导航
您的位置: 主页 > 综合 >

沪上首台“Catalys白力士”飞秒激光治疗机正式开机启用

发布时间:2021-06-26 15:49    

2021年6月26日,上海今天,沪上首台强生眼力健“Catalys白力士”眼科飞秒激光治疗机在上海爱尔眼科医院正式开机,这是“Catalys白力士”首度在上海投入使用,用于白内障治疗。这一创新治疗系统的引入将推动白内障疾病的精准治疗,帮助患者获得更好的术后效果,清晰看视界。

 

Catalys白力士飞秒激光治疗机开机仪式现场

据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统计,我国60至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约为80%,随着我国人我国人口老龄化加速,白内障患病人数正呈逐年增长趋势。根据由中国初级保健卫生基金会和医师报联合发布的《中国白内障认知与诊疗现状调研报告》显示,超六成初诊患者对白内障疾病认知不足,其中,患者对白内障诊疗存在的前几大误区包括“白内障要‘熟透了’再做”、“药物可以治愈白内障”、“患有糖尿病、高血压、冠心病、青光眼等疾病者不能手术”等。

对此,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专家会员、上海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李文生教授表示:“目前手术仍是治疗白内障唯一有效的手段。患者一旦出现视力模糊、重影、夜盲等症状,应及时就医,早诊早治。若得不到及时治疗,可能会引发其他一些疾病,严重者可导致失明。”

与此同时,报告还指出,白内障患者对术后生活质量提出了越来越高的期待和需求,比如中老年人希望术后视力恢复到比较好的水平,可以打乒乓、摄影、开车、钓鱼等等。因此,近年来白内障手术已经从“术后看得见”迈入了“术后看得清”的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时代,以满足患者越来越高的视觉健康需求。“Catalys白力士”作为目前全球先进的飞秒激光治疗系统,其高准确度、高精密度、高安全性,将帮助白内障患者实现更好地愈后效果和视觉体验。

“后疫情时代,老百姓对眼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,对视觉质量的需求也越来越高。作为全球眼健康行业的一员,强生眼力健始终致力于帮助人们看得更清晰、沟通更有效、生活更美好。”强生眼力健大中华区、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区域副总裁王利平表示,“我们很高兴看到,越来越多的白内障患者受益于我们这一创新科技,重获清晰视界,提升生活质量。未来,强生眼力健将继续深化与各方合作,为推动中国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的高速发展赋能,更好地满足国内患者亟待满足的眼健康需求。

 强生眼力健“Catalys白力士”于2019年11月通过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的“先行先试”政策引入中国。今年1月,“Catalys白力士”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注册审批,成为首个通过博鳌真实世界数据研究获批注册的大型医疗器械设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