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航
您的位置: 主页 > 综合 >

广东人的秋冬养生秘笈

发布时间:2020-10-20 12:14    

上天仿佛听到广东人对冬日的渴望,一夜之间,气温骤降近10度,北风开始呼呼地吹!广东算是入秋成功啦~

秋冬最想的爽的事情就是回家喝妈妈牌的老火靓汤,喝完整个人不仅暖呼呼,还很养生哦!

来,给大家安利几个适合秋冬养生的广东老火靓汤~

萝卜羊肉汤

羊肉能御风寒,又可补身体,对一般腹部冷痛、体虚怕冷、面黄肌瘦、气血两亏、病后或产后身体虚亏等一切虚状均有补益效果,最适宜于冬季食用,故被称为冬令补品。

(1)材料:萝卜1000克,羊肉500克,精盐、胡椒粉、葱、姜各适量。

(2)方法:将羊肉去筋膜,切成约3厘米方块,先入沸水锅内焯一下,除去血水,捞出沥水后放钛汤锅内,注入适量清水。萝卜去表皮,冲洗干净,切成菱形片待用。

先将羊肉锅置武火上放入葱、姜,烧沸后,改用文火煮约30分钟,再放入切好的萝卜同煮至羊肉熟烂,装肉和汤入碗内,用盐、胡椒粉调味即成。

IMG_257

(图源:百度图片)

党参黄芪炖鸡汤

党参黄芪炖鸡汤是广东省传统的汉族名肴,属于粤菜系。有健脾胃、补气益血、提高人体免疫力、强壮身体等作用。民间有“黄芪炖鸡胜人参”的说法,非常适合秋冬容易着凉而生病体虚的人。(via 百度百科)

(1)材料:老母鸡1只、党参30g、黄芪30g、红枣25g、桂圆肉15g、生姜片少许、盐少许。

(2)方法:将老母鸡内外都清洗干净,剁成块备用。将鸡块冷水下锅,煮开后捞出洗净。红枣和桂圆肉洗净沥干水分,党参和黄芪浸泡3-5分钟后洗净沥干水分。

将所有材料都放入钛汤锅中,加入清水。盖上锅盖中火煲30分钟,再小火煲1小时,汤煲好后调入盐即可。

IMG_258

(图源:百度图片)

山药茯苓乳鸽汤

《 本草纲目 》中记载,常吃山药,能补脾胃的不足,清除脾胃的虚热;茯苓利水渗湿的作用极佳,还能宁心安神;乳鸽则性平,是不可多得的滋养佳品。

这三味同煮,既能清湿热,又能健脾胃,从而很好地排除体内的水湿,有利减肥。

(1)材料:乳鸽1只、山药1根、茯苓20克、姜1块。

(2)方法:乳鸽去内脏,洗净,放入开水中焯烫一下,去血水,捞出沥干;姜洗净,切片;山药去皮,洗净,切块;锅中放入适量食用油,油热后放入姜片煸炒出香味后,放入乳鸽,炒香;

把乳鸽捞出放入钛汤锅中,加入适量开水,放入茯苓,小火煲1小时左右,再放入山药块煮至烂熟,加盐调味即可。

IMG_259

(图源:百度图片)

  广东的老火靓汤追求的是营养,常常会放中药材,然而并不是所有锅都能煲中药材的(部分金属会与酸碱反应),所以,选择一口好汤锅,也是煲好“靓汤”的至关重要的一步哦!

tiyi钛艺钛汤锅,就是你的明智之选!

钛汤锅,不含重金属,不与强酸强碱性食材发生化学反应,可以保持食材的原汁原味~姜醋、中药、牛奶……各种食物都可以煲!

而且,钛能抑菌保鲜,汤和食材可在锅内存放更久,无惧细菌滋生!  

IMG_260

IMG_261

IMG_262

IMG_263

IMG_264

上淘宝,搜索“tiyi旗舰店”立即享购~